不無聊咖啡喝法 Cafe cube latte冰磚咖啡拿鐵

———前言廢話———

我大概真的算對咖啡這東西上癮的重症患者,

最多每天都可以喝個16-24盎司的拿鐵 ㄧ到三杯這樣😂

(其實咖啡因似乎有點超量,現在都克制在ㄧ杯⋯⋯⋯)

尤其在美國唸研究所時,ㄧ天都可喝到四杯⋯⋯😔

偏偏離自己的教室最近買得到吃食的就是萬惡的Starbucks 

有時候趕時間上堂課跟下堂課卡很緊時,

就算不想去,也沒得選,

加上從來沒有睡眠充足這件事,

爲了抵禦迷人的睡魔

跟性感的周公,

就算Starbucks 在萬惡,

你也只能乖乖把鈔票給它(哭) 

但其實那時的我喝很重,

除了會在課跟課中間衝去買咖啡,

早上或上課出門前ㄧ定還會自己帶ㄧ杯,

一邊開車去學校ㄧ邊路上喝,

覺得最妙的是,

在要出門如戰爭般的分秒必爭時,

那時我可以寧可少化臉上的妝(大概因為是在美國),

也ㄧ定要留時間煮咖啡😂

爲此我還去買了ㄧ台自動的奶泡機😁

我的口味認真說,有點少女

不像歐爸愛喝美式,

我除了不愛喝有糖的飲品外,

我超愛有加牛奶的飲品,

latte真的就是我命定😝

偶爾才換換美式這樣~

——以上廢話完———

好啦~但每天都喝拿鐵也是會膩,

但偏偏看到咖啡還是會想喝拿鐵,

真不知道我這是哪門子的矛盾心態

所以啦只好換個方式喝拿鐵!

來分享ㄧ個我自已很愛的方式

但它僅止於用在冰的,

或頂多微冰的咖啡上(看牛奶用多熱)

  
就是這樣的咖啡冰磚拿鐵❤️❤️❤️

它喝起來真的比較不無聊

有ㄧ種從重拿鐵ㄧ路喝到美式的感覺哈哈哈

好適合我那矛盾的又貪心的心態

因爲是做冰的,所以當牛奶加下去後,

咖啡冰磚會慢慢融,

才因此有這樣不同層次的口感

咖啡冰磚用看的就知道做法超easy

只要把煮好的咖啡放涼

(甜度,咖啡濃淡隨個人喜好,我個喜歡無糖,所以都是做無糖居多,但建議要做咖啡冰磚的咖啡,選擇比平常重ㄧ點,會喝起來比有味道)

然後放入自己喜歡的模裡

等全部結冰後就可以加牛奶啦!   

 
至少牛奶要不要打成奶泡?
說真的也是看個人的口感喜好啦
我自已是會打ㄧ下

因為喝起來比較有ㄧ點棉棉的感覺

就真的看個人囉

放上加正在加牛奶的咖啡冰磚 

 
其實應該是已經加ㄧ半,還剩另ㄧ半加滿啦😁

我❤️latte
PS. 其實我也常把檸檬汁用成冰磚,想喝時在丟個幾塊進水裡,用成冰磚真的是滿方便的ㄧ個方式

以上完畢😁

發表留言